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科院与神木市政府洽谈校地产教合作

2018年11月23日    柴乖强、段义忠/杨斌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神木市的校地产教合作,1120日,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雄、执行院长杨俊诚带领植物科学教研室、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前往神木市与神木市多个相关政府部门开展了产教合作洽谈。神木市政府办、农业局、林业局、财政局、发改局、科技局、能源技术推广站和农技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洽谈,洽谈会由神木市副市长卜耀军主持。

 

 

会上,神木市副市长卜耀军对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卜耀军向大家介绍了神木市农业现状及未来发展需求,指出神木市农业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历史阶段,期望与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全方位的产教合作。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雄和执行院长杨俊诚分别作了讲话。张雄从人才优势、平台优势、科研优势、应用型人才培养优势、区域和属地优势等方面对生科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作了题为陕北旱区主要粮食作物膜际栽培技术的学术报告。杨俊诚在讲话中指出,榆林学院生科院目前已经具备了和地方政府、地方科研单位合作的能力,期待校地双方今后加强主导产业小杂粮、红枣、蔬菜和白绒山羊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推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我国乡村振兴做出贡献。之后,农业局、林业局、能源技术推广站和农技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纷纷就膜际栽培技术、酿酒葡萄引种栽培、红枣机械化收获技术等与生科院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经过讨论后,神木市相关单位和生命科学学院在科研成果推广应用、人才培养、试验用地、科研项目提升与申报、青年博士基层挂职锻炼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最后,神木市副市长卜耀军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校地产教合作洽谈会非常成功,为神木农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对神木市深入加强现代农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校地产教合作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生命科学学院与神木市农牧相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了当前形势下如何快速推动神木农牧业的发展,不仅为生科院教师们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也为产教合作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上一条:新疆泰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曹晓梅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内蒙古悠然牧业公司来我院进行产教合作洽谈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