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生科专业举办“食用菌栽培实习汇报暨食用菌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10月09日    陈花/杨斌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夯实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于2019927日下午6:30在五号教学楼5203教室举办了食用菌栽培实习汇报暨食用菌创新创业大赛17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大赛。此次大赛特邀请榆林市农垦农技站高级园艺师李美全和生科教研室部分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内容包括“食用菌实习汇报”和“食用菌创新创业项目汇报”两个环节,64名同学组建了14个小组参加此次活动。每个参赛小组对食用菌栽培技术实习课程的实践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分享了心得体会。同时,每个小组利用暑假进行了为期近两个月的市场调研,策划了食用菌创新创业项目,从产品形式、市场评估、市场营销计划、投资预测及资金来源、创新创业优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比拼,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若干。评比结束后,高级园艺师李美全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也对部分食用菌创新创业计划书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他还鼓励同学们要成为一个“怀揣梦想、实践梦想”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对实践课程的学习热情,强化了实践教学,凸显了产教意义,同时也为后期举办的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了推送项目。

 

 

上一条:我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暨产教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新疆泰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曹晓梅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