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榆林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榆召开

2022年10月01日    李佳奇/杨焱勋      阅读次数:[]

9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榆林市农业农村局、陕西芩塬生态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榆林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榆召开。榆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儒杰、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浙江理工大学生命与医学院院长梁宗锁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王昌利教授等多名中药材行业专家,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段义忠,教授史建国、朱国栋等多名博士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红雷主持。

会上,榆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儒杰对目前榆林市药用作物种植规模、产业发展趋势及生态修复等情况做了简要汇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段义忠从办学历史、人才队伍及科研项目等多方面对榆林学院进行介绍,并提出我院科研工作者将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对榆林市道地药材的应用技术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及地区产业化发展贡献力量。随后,梁宗锁、王昌利教授等行业专家为榆林市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一是中草药采用套种(林药套种/药药套种)种植模式;二是种植大户和成药展开接力,保证销量;三是科学合理种植、管理和采收中药材。与会专家学者相信在院校、企业和政府等多方合作下,定能走出适合榆林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道路。

此次座谈会密切了生科院与榆林中药材行业及产业部门的联系,提高了我院服务地方的能力,为我院培养中草药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为榆林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良好开局。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绿豆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及膜际栽培谷子测产现场会在米脂县举行

下一条:我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暨产教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