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绿豆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及膜际栽培谷子测产现场会在米脂县举行

2022年10月04日    王小林、程蕾/杨焱勋      阅读次数:[]

秋风送爽,暖阳和煦,正值陕北旱作农业丰收之际。9月30日,米脂县组织部及米脂县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综合技术推广站与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共建绿豆科技小院迎来挂牌仪式,生命科学学执行院长杨俊诚研究员、院长毕台飞、副院长段义忠,陕西省旱作农业节水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陕西省陕北旱区作物节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雄教授及骨干成员纪晓玲教授、王小林副教授、张静副教授、南文智博士,榆林学院研究生院李欢老师及农艺与种业研究生参加。


示范站站长任树岗先生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欢迎榆林绿豆科技小院入驻试验示范站,愿意共同为榆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做出新业绩。执行院长杨俊诚对陕西榆林绿豆科技小院落户米脂县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希望科技小院能推动绿豆产业化,让绿色营养健康的绿豆在米脂县普通群众的餐桌上经常出现。院长毕台飞教授表示绿豆科技小院意义大,含金量高。生命科学学院有信心也有能力把我们绿豆科技小院做强、做实。助力米脂县乡村振兴事业。

科技兴农、科技助农,农业科技人才是旱作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张雄表示,科技小院的落地,将成为农业衔接高校人才队伍、科研成果与地方科技需求的重要平台,我们期待未来米脂绿豆科技小院在研究生培养、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发挥突出作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随后,张雄教授同专家教授带领研究生前往米脂县岳岔村谷子膜际栽培示范基地进行产,示范基地200多亩谷子。在专家教授的指导下,研究生们遵循科学的测产方式,对谷子进行采样收集。米脂作为传统的“小米之乡”,运用现代科技的膜际栽培技术,在保障地方粮食稳产增产,守护榆林粮食安全上效果显著。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检验农学人科研成果的关键时期,膜际栽培技术应运推广以来,逐渐在陕北旱区落地生根,茁壮成长,这将激励我校科研团队在现有科研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为旱区农业发展不断注力,助推旱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生科院陕西榆阳羊饲料科技小院正式授牌

下一条:“榆林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榆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