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举办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2022年05月20日    郭丽丽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保障学生财产安全。5月19日晚,我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由崇文路派出所杜俟雷警官主讲,研究生办公室景瑞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1CBEF

会上,杜警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公安机关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受骗后补救措施五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列举非法开设、出租、售卖“两卡”、交友软件校园借贷、刷单返利、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师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并向师生推荐“国家反诈中心”APP、96110专线、12381短信、“一证通查”服务、云闪付APP“一健查卡”、榆林反诈卫士等预警防范程序,最后告诫大家“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此次讲座,使研究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等有了深入了解,增强了师生防范诈骗的识别和预防能力。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