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研究生参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

2022年09月22日    王鹏      阅读次数:[]

9月14日,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西安召开。该论坛由中国科协指导、省发展改革委、省社科联以及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河南、山东8个沿黄省(自治区)科协共同主办。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举行,包括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我院2020级农艺与种业领域硕士研究生王鹏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此次论坛的召开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2022年陕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沿黄省区共同关注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搭建科协系统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增进沿黄省区科技界、企业界的合作交流,促进黄河流域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主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彭建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宗亮、中国电建西北院总工程师周恒,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徐开明等数十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了详细报告。论坛主要围绕黄河流域水资源规划与高效利用、流域水沙调配、水土保持与生态保护修复、水土污染与湿地生态治理、水安全与城市洪涝防范、流域水电与新能源一体化开发、流域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服务、能源变革推动黄河流域生态提升、流域粮食生产贸易水足迹与碳足迹、投资平台融入黄河国家战略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论坛,研究生学习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及知名专家的创新成果,加深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理解与认识,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榆林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中国兽医协会第九届兽医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