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会议

2021年04月30日    杨焱勋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中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S#203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会议。党总支书记主持并讲话,院长毕台飞、副院长段义忠、党总支副书记樊丽及我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樊丽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讲话。她表示,高校学生,是一群具有高知识的群体,引导他们学好党史,对今后走向社会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党总支书记传达了4月27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的会议精神。他传达了张新柱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和闽江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正、走深、走活、走实、走心、走新;要汲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助力追赶超越。”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实践,要学深弄透百年党史的内在要求和深邃内涵,从而坚定理想信仰、筑牢宗旨情怀、肩负初心使命,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

毕台飞领学了《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一书中的《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该文引自毛泽东同志在1938年党的第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所做报告。他指出,在日寇侵华、民不聊生的动荡年代,毛泽东同志依然要求扩大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这对我们的现实工作很有指导意义。我们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就是坚持党内团结,坚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院追赶超越专项工作也需要同志们统一认识,团结合作,才能实现十四五的开门红。

毕台飞还领学了《刘少奇论党》一书中的《作为一个好的党员,建设一个好的党》。他引用刘少奇同志报告中的原文,“你为了党的利益、党的发展与胜利,曾经尽了你何种努力?你预备怎样在今后来尽你的努力?”指导我院党员思想建设。他指出,刘少奇同志在建党十九周年所作的报告,振聋发聩,令人深思。我们共产党员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更要不断反问自己,对党是否努力,对党如何努力,自己能为党、为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什么样的新的贡献。



上一条:康伟副校长到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