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学生支部组织学习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

2021年05月26日    张凡/杨焱勋      阅读次数:[]


袁隆平,“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为中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了卓越贡献。袁隆平院士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

5月25日19时10分,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逸夫楼305组织观看了纪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影片带领同学们透过光影,走进袁隆平院士波澜壮阔的一生,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表达我院学子对袁隆平院士的致敬和缅怀。影片中一次次重大技术创新,一条条亩产攀升曲线,让杂交水稻技术冲破了经典遗传学观点的束缚,袁老科技进步的背后,更是切实解决了全世界人口的吃饭问题。在他成就与尊荣的背后,恰是袁老脚踏实地的奋斗、敢为人先的创新、鞠躬尽瘁的坚守。

我院学生党员学习袁老,就是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上一条:我院学生支部组织召开“学生党建进公寓工作”部署与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集体学习王建利、张迈曾到我校考察调研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