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大思政课|生科院党总支书记给学生干部上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

2022年10月30日    杨焱勋      阅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10月30日下午逸夫楼一楼报告厅里,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建昌、党总支副书记樊丽,为生科院全体学生干部上一堂“奋斗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的思政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群体中走心、走实、走深。生命科学学院全体辅导员也参加学习。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延安,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樊丽讲道。她领讲的是《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内容和讲话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瞻仰革命纪念地的不同地点,我们能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信念和决心,樊丽表示。

蔡建昌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学生干部作为学生中的佼佼者,要在全院一千八百名学生中,率先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出生科学子的青春答卷。”

围绕学生干部开展中心工作,做好老师的好帮手、学生的好干部。蔡建昌表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专业知识和党的理论学习并举,保持学习习惯,坚持课堂学习和课后复习并举,带动学习风气,坚持影响宿舍和引领班级并举。学生干部其次是干部,要树立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脚踏实地为院系工作,在奉献中成就自我;要保持优良作风,干干净净做干部,清清爽爽做同学,杜绝各种乌烟瘴气的陋习、恶习。学生干部终究是榆苑人,要发扬奋斗精神,将自己的成长与学校发展、地方建设、民族振兴结合起来,不负韶华,奋发有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就学生干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蔡建昌指出,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所有学生干部要原原本本学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联系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联系起来,密切联系生科院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服务“十七运”等活动上的具体实践。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学生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住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成就的现实说服力,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更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生干部要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生科院学生服务工作的使命职责,以各团支部书记、学生干部为重点,广泛组织带动团员、学生,把全院学生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

参加学习的学生干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学子的关心与厚望,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会后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努力在民族复兴的接力赛中跑出生科新青年的生科速度。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