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年06月16日    杨焱勋/蔡建昌      阅读次数:[]

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月15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毕台飞,副院长段义忠、徐伟洲,各教工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蔡建昌主持。

会上,蔡建昌传达了榆林学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对各支部短期围绕“七一”主题和长期进行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和要求。各成员、支部书记围绕分管领域,就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生命科学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科学指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以上率下,切实把学习效果和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推动教育教学、科研培育、争取奖项、学生管理等工作取得显著进步,助力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重要工作和政治责任。生命科学学院一要全面系统学,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理解,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二要联系实践学,要联系院系、学校当前发展的实际,把握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建设发展规律,在办特色、办亮点、办实效上动脑筋、做调研;三要笃信笃行学,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破难题、抓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校党委各项部署的思想武器,把主题教育实际成效转化为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

就进一步推动生命科学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生命科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二是要思考好、调研好、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新农科人。三是要聚焦调查研究,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掌握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为推进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找到新途径、发现新办法。四是要坚持发扬检视整改,党员干部必须奔着问题去调研、对着问题来整改,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有效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上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本领能力,为推进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座谈表彰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生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赴榆林市农垦农业推广站调查研究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