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主题教育】副校长康伟指导我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年07月13日    杨焱勋/蔡建昌      阅读次数:[]

7月13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经验,共谋学校发展思路与举措,助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榆林学院副校长康伟到会指导,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生命科学学院紧密结合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精准选择6个在实际工作中的痛难点作为调研主题,逐一分析实际,解剖麻雀,举一反三。领导班子深入农户、企业、高校、政府机关,通过随机走访、问卷调查、数据统计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获取一手信息,掌握一手情况,形成一系列阶段性调研成果。

会上,党总支书记蔡建昌围绕涉农专业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进行交流,院长毕台飞针对米脂县农业产业现状及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其他领导班子分别以“一站式”学生社区模式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建设为主题,进行汇报交流。他们系统梳理前期调研的整体情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了个人的改进和推进思路。

榆林学院副校长康伟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查研究直面问题、敢挑重担,围绕影响学校和地区产业发展的难题,掌握真实情况,寻求破解之道。他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在学生思想教育上,要以目标为导向,坚持价值引领,应用榆林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的最新成果引导学生爱上农业、走向农业、服务农业;在服务地方农业产业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要加强教学,为农业产业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强科研,为指导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加强乡村振兴,全方位助力地方稳收增收;在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学院上,要厘清思路,做好顶层设计,突出特色,服务全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康伟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调研前期情况的基础上,持续提升问题导向、围绕中心调研、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做调研就是谈问题,要把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三是进一步完善调研机制,把调查研究作为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指导实际、破解难题的有效途径,为榆林学院加强内涵式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结实支持。

上一条:生科院教工第七支部召开理论学习暨暑假实验室工作安排会

下一条:生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