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科院教工第七支部召开理论学习暨暑假实验室工作安排会

2023年07月14日    刘娟/杨焱勋      阅读次数:[]

为了强化生命科学学院暑假留校师生进行实验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确保生命科学学院暑期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714日上午,生科院教工第七支部在1号实验楼203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暨暑假实验室工作安排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毕台飞、副院长徐伟洲,实验室负责教师、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暑假留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七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王富刚主持。

王富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相关内容,表示要将理论联系到具体的实验室工作实践中,严格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完善“学校—学院—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建立“日常自查、督导检查、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实验室安全常态化检查工作机制;对隐患及整改情况建立台账,全面梳理、举一反三,杜绝问题再次出现,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王富刚强调,应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学习实验室相关安全知识,务必遵守学校、学院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他以实验室安全事故为警示案例,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规范、药品试剂存放以及废弃物处置等方面的重要性,要求暑假留校学生要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评估、预判各类可能的安全隐患,并做好预防措施。由于天气炎热,实验室仪器较多,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同时,他还希望各位同学熟悉实验室安全应急方法,学会自救、互救。

副院长徐伟洲对实验室假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研究生实验安全隐患最大,要求各位导师和实验室负责人要重点关注、检查、指导研究生实验,加强对进入实验室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实验技能培训。

院长毕台飞对暑期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他要求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观,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总体要求,从小事、细节做起,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要求和规定。同时,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切实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保障师生暑期实验安全、顺利。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康伟指导我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