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副校长康伟指导生科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9月06日    杨焱勋/蔡建昌      阅读次数:[]

9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康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人事处、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督导。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建昌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参加,院长毕台飞在线上参加,各支部书记列席。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在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校督导组审阅了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总支负责同志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蔡建昌代表领导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实事求是,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康伟在点评讲话中对生命科学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不足。他指出,主题教育要围绕“学”和“做”两个字展开,重点在“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这六个问题来讨论,具体体现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这六个方面。他强调,生命科学学院要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先进理论指导生科院的实际工作,在服务榆林乡村振兴和三农事业中做出亮点;要突出政治素养,拿出大院系的担当,在人才培养和博士考核中探索出具有生科特色的体制机制;要直面问题,围绕院系发展过程中存在困难和挑战,多方介入、共同施策,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积极发掘并梳理成果,为学校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凝练经验,提供支撑。

蔡建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校督导组的点评客观,直指核心,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将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振能力、强化作风,接受党员同志和全院师生的监督,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生命科学学院将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始终聚焦追赶超越,不断提升四种能力;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责任,围绕追赶超越、“五乐”育人、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做出生科院的新贡献。

上一条:生科院教工第六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