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八支部(学工团队)开展“大讨论”

2024年03月18日    杨焱勋/蔡建昌      阅读次数:[]

自生命科学学院“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启动会以来,各教工党支部陆续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总结反思。3月1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学工团队)召开“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部分章节,领会了《榆林学院2024年“追赶超越”专项任务》精神。支部各党员围绕扎实开展“五乐”育人工程,加强学风建设,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议题先后进行发言讨论。

会议指出,进行大反思,开展大讨论,才能产生新提升,教工第八党支部(学工团队)在三年追赶超越中,实现了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多方面提升,但也要清楚地认识到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挑战。就扎实开展“五乐”育人工程,要围绕专业特色,打造各班级、各年级的品牌育人项目,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就学风建设,要坚持以本为本,树立教风、学风、考风三位一体思想,在课堂、班会、宿舍等长效化开展学风建设,实现“润物细无声”。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利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学生社区解决学生困扰、教授学生知识、指引学生进步。

会议强调,大讨论要围绕工作谈反思,边干边想边实践,教工第八党支部(学工团队)要紧紧围绕校党委要求,服务学校和生科院发展大局,在各项工作中贡献学工力量。一是要统一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开展“五乐”育人工程,多措并举,久久为功。二是要坚持以本为本,持续推进随堂听课、深入宿舍、主题班会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三支队伍作用,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打造高水平学生管理团队。四是要对标对表,围绕“追赶超越”任务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崇高的育人使命、坚强的作风支撑,助力学院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上一条:【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生科院教工第九支部(中草药教研室)召开“大讨论”学习会

下一条:【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生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动物科学教研室)召开“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