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校长康伟参加生命科学学院水保教研室大讨论

2024年03月13日    杨焱勋/蔡建昌      阅读次数:[]

开展大讨论、进行大反思、实现大提升。自生命科学学院“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启动以来,全院各党支部(教研室)结合实际,积极开展。3月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水保教研室)开展“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建昌、院长毕台飞和水保教研室全体教师结合本职岗位谈问题、找对策、提建议。榆林学院校长康伟参加。

参会教师基于会前《榆林学院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实施意见》、《2024年榆林学院关于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乐”育人工程总体工作方案》、《关于在全校开展“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的通知》、《榆林学院2024年“追赶超越”专项任务》、《一流专业建设规划》等文件的学习,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探索,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分类管理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建议探索本科生教育从单一的课程实习转变为综合的专业实习、驻点实习的可行性,集中力量干大事,高效开展本科生实习教学工作。”“建议深化一流专业建设,组建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加强“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教师们讨论积极,思考深刻。

康伟对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水保教研室)的大讨论表示肯定。他说,生命科学学院对大讨论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组织严密,各位老师立足本职谈问题、谈反思、谈建议,取得了实效。就教师自身发展,他指出,广大教师们要明确身份,坚持教书育人,实现从“轻科研”或“轻教学”向教研统一转变;要因材施教,坚持因人制宜,加强师生在育人全过程中的互动,建立“亲其师,信其道”的良好师生关系;要乐于奉献,坚持各尽其用,主动为科研服务、学生管理、行政工作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实现多岗位轮换,促进全面发展。就教研室建设,康伟表示,专业教研室作为高校人才培养的“心脏”,是高校教育工作的核心。教研室要锚定目标、团结一致、真抓实干,深化一流专业建设,推动教育教学、科研攻关、“五乐”育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坚持以本为本,抓好教研室建设,以“小细胞”体现“大集体”的健康程度;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借助集体力量、团队力量、平台力量开展工作,综合化、高效化使用资金、政策、人力、智力,利用有限能量创造更多价值。

“生命科学学院的屈雷教授,你们教工第五党支部的李强教授,他们坚持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走出一条科研服务地方,科研反哺教学的可持续科研道路。”康伟勉励全体教师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发展需求,围绕学校“固本扩硕、更名申博”的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借助榆林学院、榆林市高质量发展的春风,在思想解放上激发实干,在破解瓶颈上拿出实招,在改进作风上见到实效,在推动工作上显现实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生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动物科学教研室)召开“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学习会

下一条:【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生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设施教研室)召开学习“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