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助推生命科学学院砥砺前行

2020年10月03日    杨斌      阅读次数:[]

 

近五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抓手,积极组织、狠抓落实,通过制定详细规划及进度安排,采取前期动员、顶层策划、“一对一”辅导、重点突出、整体把关等系列有力措施,基金获批数量稳步增长,学术氛围进入历史最好状态。2016-2020年,生命科学学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项,平均每年获批6项。学院现有专职教师75人,已有26位教师获批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占比35%。获批基金项目的教师中,有5位教师获批2项,并有4对双职工夫妻双双获批基金项目,为学院的科研工作树立了典型。2020年,生命科学学院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47项,获批10项,资助率达到21.28%,高于全国平均资助率(15.88%)。

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生命科学学院已成功申报并获批“农艺与种业”和“畜牧”2个专业硕士学位培养点,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四主体一联合”研究中心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8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1个。同时,上述平台又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提供了重要的科研条件支撑。

生命科学学院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紧密围绕榆林和周边地区农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立足榆林,辐射周边。基金项目的研究以产教融合为依托,通过对科学问题的探索和研究进而解决当地农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瓶颈和难题,并将科研成果及时运用到生产实践中,为榆林及周边地区农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支持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专项基金,已成为国家科技计划之首,其获批资助情况成为高校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体现了生科院教师在学科基础研究领域能力的不断提升,对推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水平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后,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的组织和服务,并做好对现有基金项目进展的督促,重点抓产出,争取在今后的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再获佳绩。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