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立足三新凝心聚力开好局,发扬三牛追赶超越谱新篇

2021年02月27日    杨焱勋      阅读次数:[]


节日的喜庆尚未远去,开学的鼓点已经敲响。2月27日上午9点,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教工召开了“生科院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大会”,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以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三大目标,对标对表就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生科院院长卜耀军作了重要讲话。卜耀军首先对学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在寒假期间加班加点研讨并拟形成“榆林学院追赶超越规划”和“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等工作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卜耀军指出,站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节点,生命科学学院要在榆林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大刀阔步的率先进行改革探索,要善于抓住机遇,直面迎接挑战,用新的发展理念,构筑新的发展格局。卜耀军讲到,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和规划要紧跟中国时代发展的步伐,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涉农专业的研究重点,在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这面大旗的引导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大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为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此,卜耀军强调,我院要将“乡村振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乡村振兴纳入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把乡村振兴带入教学课堂,让科研工作服务乡村振兴,为党和国家培育乡村振兴的一线人才。之后,卜耀军对今年生科院学生的考研复试工作进行了部署,鼓励学生积极考研,塑造更加浓厚的考研氛围,打造我院研究型人才培育的新风尚。



副院长孙旺斌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教师在新学期伊始要做好教学准备、课程补考、学籍管理、专业评估等工作。孙旺斌还强调,各专业教研室要积极创建“课程思政示范课”,将思政教育切实融入到课程教学当中,真正起到立德树人的作用。

副院长段义忠传达了榆林学院“追赶超越”工作科研方面的任务分解,对科研经费、人才引进、目标责任进行细化分解。段义忠指出,在学校发展的重要节点上,生科院教师要不断加大科研投入,不仅要积极申报各项纵向课题,提升科研能力,更要紧抓榆林地区高速发展的时代契机,加大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力度,推动科研成果转化速度,助力榆林及其周边地区的农牧业发展。

   党总支书记董建刚对本学期的防疫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院师生严格执行榆林学院关于防疫防控方面的各项规定,每天进行相关信息的打卡和上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上报。党总支副书记樊丽对学期初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辅导员、班主任按照学校的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学生报到、管理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在榆林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将紧抓时代契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院工作要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确定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扬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的精神,投身榆林学院追赶超越新征程,以更加崭新的风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威海嘉禾木业有限公司向我院发来实习感谢信

下一条:生科院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在线指导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