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研究生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2021年05月13日    刘畅、屈香香/杨焱勋      阅读次数:[]


5月9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在西安举行。我院农艺与种业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畅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屈香香的参赛作品《根系旺 碗有粮》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分为未来教育、智能控制、生物环境三个组别。生物环境大学组复赛共有17支队伍参加,其中不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名校同场竞技,比赛包括海报展示、PPT讲解、视频介绍和抽签答辩两个环节。在导师王建武的悉心指导下,我院研究生刘畅和屈香香的参赛作品《根系旺 碗有粮》荣获生物环境大学组省赛二等奖。该作品利用分离提纯到的2株根际促生细菌(SDB9、SDB5)在LB培养基上作画,凸显了根际促生细菌良好的抗逆促生功能。本次大赛也为全面提高研究生科学素养、科技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

本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活动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承办。以智能、安全、环保为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榆林学院第二届“心沐阳光,必有远芳”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暨教学信息反馈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