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副校长康伟一行调研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

2022年05月07日    郭丽丽/杨焱勋      阅读次数:[]

为建立健全研究生培养体制机制,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5月6日下午,副校长康伟带领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院长毕台飞、副院长段义忠,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康伟在会上表示,受当前国际国内新冠疫情形势影响,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这是研究生培养面临的挑战,值得每位师生认真思考。“三推一”和“1+1+1”培养模式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特色,各培养单位在教育过程中要坚持特色、勇于创新,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对此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注重培养路径多样化,培养目标多元化、个性化和订单化,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因材施教。二是质量保障化、多保化。积极探索考量标准、保证培养质量。三是培养过程制度化、政策化。严把过程关、结果关,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和导师行成三级联动机制,划分清楚责任,抓紧抓实培养和管理各个环节。四是培养亮点宣传化。师生应挖掘工作亮点、先进事迹,加强宣传引导。五是坚持底线培养思维,加强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关怀学生、消除学生思想焦虑。针对2022年硕士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他表示,各管理单位、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提前准备,上下齐心,顺利完成本次合格评估工作。

研究生导师代表结合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生代表就自身关切的需求提出建议。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记录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并进行现场解答。

上一条:农业节水科技创新团队赴府谷县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院卜耀军教授当选林业与草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