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科院第十届生物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2年05月11日    孙楠/杨焱勋      阅读次数:[]

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搭建师范生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我院于5月7日19点,在5201教室隆重举办“生科院第十届生物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此次比赛由生科教研室艾银婷、杨斌、王富刚、陈花、杨星五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预赛选拔,共有12名同学进了决赛。

决赛包括粉笔字书写、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3个环节。选手从书写题库中选一首古诗词书写自己的粉笔字作品,从即兴演讲题库中随机抽取一个题目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模拟授课的教学内容从实际教学出发,均选自初高中生物教材。每位选手选择其中一个章节备课,并准备一个10分钟的的教学过程。比赛中,选手们综合运用各种教学手法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积累起来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术。参赛选手们在讲课过程中沉着稳定,她们教态大方、表达流利、板书工整、有条不紊,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素质与风采,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经过评委老师的客观评分。徐垚和王一卓两位同学荣获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马文宇、刘子蕊、张芸、董茜四位同学荣获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杨心怡、王娓妮、张佳怡、安思源、魏蓉、单宇昕六位同学荣获了此次比赛的三等奖。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艾银婷代表评委对参赛选手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争取在全国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生物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展现了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所获得的丰富专业知识与教学技能,更突出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我院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育工作者奠定结实基础。



上一条:农业节水科技创新团队与长安大学团队进行学术研讨

下一条:农业节水科技创新团队赴府谷县考察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