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农业节水科技创新团队与长安大学团队进行学术研讨

2022年05月15日    王小林/杨焱勋      阅读次数:[]

5月14日上午,我院农业节水科技创新团队与长安大学旱区地下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团队学术研讨会在榆林学院召开。长安大学刘秀花教授团队,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党工委书记张雄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农业节水科技创新团队的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小林副教授主持。

会上,张雄教授向刘秀华教授介绍了我院农业节水科技创新团队情况,并从陕北旱区的水资源空间格局、水资源优化配施及农艺节水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分析;刘秀花教授就毛乌素沙地地下水水资源现状、问题及生态水文研究成果展开了详细分析与讲解,对陕北旱区水资源优化利用与保护、植被恢复过程水资源配置提出解决方案;王小林副教授针对黄土旱区土壤C/N优化谷子根系形态构建生理生态表现、旱地谷子水肥高效利用管理技术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人员就黄土旱区、毛乌素沙地水资源优化管理和利用等课题进行研讨。

张雄教授代表榆林学院对刘秀华教授团队的科研扶持和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安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他邀请长安大学旱区地下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团队和我校科研团队一起交流探讨,丰富农业科学,为农业节水、高效利用自然降水和减少灌溉用水,维持水资源可持续发展与区域平衡共同献计献策。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309宿舍“硕”果满枝

下一条:生科院第十届生物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