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班主任讲座

2022年11月11日    徐海洋/杨焱勋      阅读次数:[]

班主任工作实习是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巩固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师范教育理念,汲取班主任工作经验,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10日下午在5102教室,特邀榆林市高新区第二中学优秀班主任代表刘芳老师作《中学班主任工作漫谈》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艾银婷主持,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艾银婷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并感谢刘芳老师所作专题讲座。随后,刘芳老师从班级文化建设、学生自我管理、教学管理中的教育机智、班级管理理念等方面介绍了中学班主任的工作内容,并通过大量视频和图片展示,分享了六年来担任班主任工作过程中的宝贵经历,真切展现出班主任的职责所在,尤其在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提高班级凝聚力等方面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体现了其对教师职业的尊重与热爱,并传递出以教育为主、鼓励为辅的教育工作经验。

教育实习是生物科学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师范生进行综合能力培养和专业思想教育的重要形式,也是与地方中学相互联系的重要渠道。本次专业教育实习班主任讲座的举办,使2019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了解了中学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内容和管理方法,进一步巩固了本专业学生的师范教育理念,并为本专业教育实习的下一步开展奠定基础。

上一条:生科院2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条:生科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举行新生入学思想教育及导师见面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