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让学习热潮升温—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    杨焱勋      阅读次数:[]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院师生和群众的头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结合工作、入脑入心。

一级一级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师生。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作重要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组织全院一百二十名教职工,一千七百多名学生,共同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10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负责人、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10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2020至2022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10月21日起,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下设10个党支部各自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10月23日起,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下设53个团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生命科学学院各党团组织里正热火朝天的展开。

结合工作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师生。在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党总支书记蔡建昌说,生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生科院全体师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院长毕台飞说,生命科学学院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农兴农”的殷切嘱托,扎根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紧紧围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服务榆林现代农业,为学校和榆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民主党派人士,副院长段义忠说,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为学生服务”作为自己工作的指导,努力教好每一位学生,上好每一堂课。为社会培养一个又一个有用的人才。在生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屈雷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上,助力羊产业发展壮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共产党人的光和热。在生科院团总支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上,团总支书记吴玉婵说,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专门做出重要阐述,各班学生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生科学子。

创新形式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染师生。10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邀请民主党派教师赴枣林则沟会议旧址、路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10月30日,生科院党总支书记蔡建昌、党总支副书记樊丽,为全院学生干部上一堂“奋斗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的大思政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5日起,生命科学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喜迎二十大|代表风采”系列推文,从扎根黄土地的路生梅到走好富农路的赵亚夫,每期宣传一名与陕西、乡村振兴、服务三农有关的党代表,宣扬榜样力量,鼓励师生向党代表学习。11月12日起,生命科学学院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上,“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成为了党课讨论的新重点。

生命科学学院在将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学习、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教兴国的新征程上,助力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上一条:疫情防控—生命科学学院织好校园安全防护网

下一条:生科院2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