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7级水保专业学生开展三门专业课程的整合实习

2020年09月01日    白芸      阅读次数:[]

 

2020813日至819日,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17级水保全体同学进行了《土壤侵蚀原理》、《林业生态工程学》和《荒漠化防治工程学》等三门课程的整合实习,实习带队教师有白芸、路培、付咪咪、张宁宁、马春艳和于卫洁。此次实习包括了野外学习考察、野外实地测量、室内绘图与规划和实习汇报等工作。

 

 

2020813日至817日,全体师生前往国家林业局榆林荒漠生态站、榆林珍稀沙生植物保护基地和榆林学院花园沟实习基地完成野外实习工作。实习期间由张继平主任讲解了生态站的整体布设、观测区域和观测设备以及设备的工作原理,通过对生态站的了解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风蚀的野外定位观测。在去往沙生植物保护基地的实习中由蒋晋豫所长讲解了榆林治沙史与治沙经验,沙生植物园的主要物种和治理措施、沙障的布置原理与规则等。在前往榆林学院花园沟实习基地时了解用于水蚀定位观测的径流观测场的工作原理和布设原则,实地测量土壤侵蚀沟的形态,完成小流域内水力侵蚀面蚀强度调查,最后对小流域地形进行野外勘测,为室内绘图和规划任务准备。2020817日至19日,进行了室内沟蚀强度调查和小流域林草措施规划工作。

 

 

本次实习历时8天,实习提高了同学们的野外实践能力,巩固了大家的理论知识,加强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

 

上一条:17级设施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见习》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18级水保专业学生赴榆林周边开展《地质地貌学》课程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