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9级水保专业学生开展《植物学》课程实习

2020年09月09日    刘清源 史雷/杨斌      阅读次数:[]

 

2020819日至829日期间,19级水保专业的学生在史雷老师的带领下,在榆林学院校园、河滨公园、生科院西区实习基地、植物学实验室开展了为期5天的《植物学》课程实习。

 

说明: D:\史雷(以前电脑文件)2014.9-2020.6\D盘\D-史雷\@植物学教学资料@\植物学\植物学实习\2020植物学实习\实习照片\QQ图片20200824104124.jpg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识别植物,顺利地开展实习工作,史雷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了实习前的动员,对实习内容、实习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细致的安排。

 

说明: D:\史雷(以前电脑文件)2014.9-2020.6\D盘\D-史雷\@植物学教学资料@\植物学\植物学实习\2020植物学实习\实习照片\QQ图片20200824104021.jpg

 

实习期间,指导老师讲述了植物形态学基础知识、常见植物科属的鉴别特征和植物标本采集压制方法及注意事项。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记录,认真仔细辨别植物特征,进行植物识别,并采集了一些代表性植物进行了植物标本的压制,最后还做了植物电子标本。

 

 

此次实习巩固了学生们课堂上所学的植物形态学基础知识及被子植物的分类知识,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使学生了解了植物的多样性,掌握了被子植物常见科、属的主要特征,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了学生专业素养、开阔了学生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17级动科专业学生赴榆林周边开展《牛生产学》课程实习

下一条:17级植科专业学生开展《植物保护学》课程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