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7级动科专业学生赴榆林周边开展《牛生产学》课程实习

2020年09月14日    高晓娟/杨斌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学生所学专业知识,2020815日至830日期间,由赵文俊、董书伟、高晓娟、冯平四位老师带领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的全体学生分别赴榆林市南郊奶牛场、飞霞黄牛养殖基地、榆林学院西区实习基地进行了6天的《牛生产学》课程实习。

 

 

在榆林市南郊奶牛场,由赵文俊、董书伟和高晓娟老师及牛场负责人对荷斯坦奶牛的体型外貌特征、各阶段饲养管理、挤奶过程、饲料配合等进行了现场教学,使同学们对奶牛的饲养管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飞霞黄牛养殖基地,主要由赵文俊老师和养殖场负责人对安格斯牛、夏洛来牛、荷斯坦牛、秦川牛等品种的外貌特征、生产性能及肉牛的饲草饲料等作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肉牛育肥的饲养管理有了实践意义上的认识;在西区实习基地,老师们重点对荷斯坦奶牛的体型外貌鉴定及线性评分作了现场讲授,使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生产实践中进行奶牛的体型外貌评定。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生产实践方面的专业知识,而且对奶牛场、肉牛场的饲养管理有了基本认识,强化了专业技能,扩展了专业视野。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本次实习圆满结束。

 

 

上一条:17和18级植科专业学生开展《作物育种技术》实习

下一条:19级水保专业学生开展《植物学》课程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