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7级设施专业学生开展设施综合技能训练实习

2020年11月12日    王小林/杨斌      阅读次数:[]

 

2020108日至117日,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17级全体学生在王小林老师、孙利鹏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西区智能温室顺利开展了设施温室综合管理及综合技能训练的实践操作实习。持续了一个月的实训锻炼中,同学们熟悉了温室环境调控、设备操作与维护、蔬菜栽培与养护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对设施农业管理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积累了更充实的实际应用和操作经验。

 

undefined

 

本次实习主要内容包括设施温室环境调控操作与管理、设施蔬菜无土栽培技术实践、水肥一体化技术操作与管理。设施温度、水分、空气调控技术实践明确了设施环境调控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设施蔬菜无土栽培实践,同学亲自安装、育苗、移栽、营养液配置及生长过程管理,熟悉基本流程的同时,锻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肥一体化管理让同学们明确现代设施农业的智能化和科技需求,督促大家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提升设施农业生产过程的高效和产品优质的学习方向。

 

undefined

 

通过此次实习锻炼,学生们对设施农业有了更加具体和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对于专业的认知、拓宽了考研和就业的方向。

 

上一条:17级园林专业开展《园林工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课程实习

下一条:17和18级植科专业学生开展《作物育种技术》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