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7级园林专业开展《园林工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课程实习

2020年11月12日    贺慧敏/杨斌      阅读次数:[]

 

为了加深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园林相关课程的实践能力,生命科学学院园林教研室张颖、罗彩云、张静、王晓荣、刘永华五位老师组织2017级园林专业同学于923日至930日开展了《园林规划》、《园林工程》和《园林建筑设计》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

 

undefined

 

本次实习以校园内旱喷广场工程实践为起点,让同学们在学习广场工程的同时了解建设工程的意义及功能。在后面的实习中,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极具特色的陕西省民歌博物馆,同学们在领略文化的同时也被馆内的设计布局和独特的视听结合的参观方式所吸引,受益匪浅。通过对榆林市古建筑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无量寺和著名的“六楼骑街”美景的实习,同学们深感古建筑知识的博大精深,也了解到了榆林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建筑奇观。通过领航·君辰与和顺雅苑这两个新中式居住区的实习,同学们对居住区绿地规划设计和其精湛的园林工程施工都叹为观止,现代居住区绿地景观的规划设计必须要注重设计感、经济性和实用感,这样的实践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行业前沿绿化发展趋势的佳例。最后的实习地点是正在建设的榆溪河生态长廊高新区段,由榆林市开发区环保局副局长谢志杰工程师带领师生游览长廊并讲述其设计理念、设计历程及设计特色。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绘制了实地平面图、立面图、效果图、写生作业,并以此巩固实践中所看所学。

 

undefined

 

此次实习主要从园林规划、园林工程、园林建筑设计三个专业课程方向为同学们进行知识巩固和实践。实习的圆满成功使同学们学习到在实践过程中各类专业知识相关运用,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理论经验,为今后的各项学习和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18级植科专业学生赴绥德、米脂开展“区域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实习”

下一条:17级设施专业学生开展设施综合技能训练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