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级水保专业学生开展《植物学》课程实习

2021年07月05日    史雷 苏月      阅读次数:[]


6月19日至7月2日期间,我院20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同学在史雷老师的带领下,在榆林学院、河滨公园、西区花卉实习基地、植物学实验室进行了《植物学》课程实习。

实习期间,史雷老师讲述了植物形态学基础知识、常见植物科属种的鉴别特征。从茎到叶、从花到果实,老师给大家耐心逐一讲解,同学们认真辨别植物特征、进行植物识别并做记录。在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便开始动手实操:制作采集标签、采集植物、检索记录植物信息、压制标本、制作代表性植物的蜡叶标本。在实习过程中老师谆谆教诲,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记录,做到“学以致用”,使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合作能力。

此次实习巩固了同学们课堂上所学的植物形态学基础知识及被子植物的分类知识,使学生了解了植物的多样性,掌握了被子植物常见科、属的主要特征,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开阔了学生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19级水保专业学生赴红石峡沙地植物园开展《生态学》实习

下一条: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开展食用菌生产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