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9级水保专业学生赴红石峡沙地植物园开展《生态学》实习

2021年07月07日    徐伟洲      阅读次数:[]


6月29日至7月3日,徐伟洲、路培老师带领2019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学生前往陕西省林科院治沙研究所红石峡沙地植物园进行《生态学》实习。

实习期间,陕西省林科院长梗扁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涛研究员带领全班同学参观植物园,了解了群落种类与功能。蒋晋豫向同学们讲解了彰武松、长柄扁桃、长白松,紫穗槐等植物的作用和功能,以及适宜栽种条件。除此之外,杨涛还为大家讲述了用时八年发明飞播治沙的过程,和飞播治沙的研究为环境带来的改变。

本次实习活动中室外实习四天,室内实习一天。在四次室外实习中同学们分别进行了四次实验:巢式样方法确定群落最小取样面积、物种空间分布格局的测定、撂荒地与飞播地群落数量特征的调查。最后一天在室内进行数据的补充、计算、制作表格、整理与分析等。

在本次的教学实践过程中,通过徐伟洲老师为同学们的实验指导,以及同学们的亲自动手实验,达到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使课堂所学知识与现实操作实验更好的融会贯通。在实验过程中,徐伟洲老师的深入实地指导教学,培养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也增厚了师生情谊,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18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开展植物保护综合实习和考核工作

下一条:20级水保专业学生开展《植物学》课程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