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18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毕业生产实习

2021年10月09日    郭亚宁/杨焱勋      阅读次数:[]

9月8日至28日,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42位同学在植科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带领下,赴农业示范园、大地种业、多肉植物园、广济堂等地进行为期一周的毕业生产驻点实习。

8日-14日,8位同学赴农业示范园进行为期7天的实习。学生在冯佰利教授团队的带领下,进行高粱、谷子、糜子、杂豆等小杂粮的测产和收获,通过此次驻点实习,同学体验到收获的乐趣,学习到农业科研工作的知识,为以后的考研方向选择及工作奠定基础。12日-17日,17位同学在榆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为期6天的生产实习。实习期间,学生主要进行马铃薯的考种工作,在考种过程中,学生学习到马铃薯区域实验的测产知识,了解到榆林市马铃薯的发展概况。同期,4位同学在多肉植物园进行多肉植物移栽、嫁接和种植等内容的实习,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体验到多肉种植的不易与乐趣。7位同学在榆林市广济堂中药加工产进行中药材的识别、加工和鉴定学习,通过此次实习,7位同学了解到榆林市中药材的重要性及中药炮制的知识。22日-28日,8位同学前往大地种业进行实习,实习过程中,张彩平老师指导学生进行玉米区试的考种工作,玉米考种工作重复且繁杂,同学通过学习,获得较好的实践锻炼。

通过本次驻点实习,同学们通过实践学习,将书本知识巩固,了解到当地不同作物生产状况,区试过程,强健体魄和智力的同时,为后期的继续深造及工作奠定基础。






上一条:2018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综合实习

下一条:2019级植科专业开展《作物育种技术》课程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