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进行教学实习

2022年07月04日    梁静/杨焱勋      阅读次数:[]

作为动物科学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家畜生产实践是畜牧学相关课程课堂教学的延伸及重要补充。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68名学生在榆林学院陕西省陕北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屈雷教授等7人组成的专家组带领下赴定边县八福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为期2周的专业实习。

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实习学生参观了中肯定边奶牛养殖场、三边肉牛养殖场、国家级八眉猪保种场、省级陕北细毛羊保种场、省级滩羊保种场和肉羊屠宰场,学习养殖场场区、养殖措施、卫生防疫、屠宰加工工艺流程等内容。

实习学生在肉羊种羊繁育场、滩羊保种场进行了教学实践活动,按计划完成饲料营养、内科外科、繁殖育种,检疫检验、体尺测定、传染病、寄生虫防治、植物标本采集等课程的综合实习任务。在屈雷老师、翟军军老师、敬晓棋老师和繁育场、保种场技术员的带领下,实习学生按计划完成人工采精和受精,开展了布病检测4000多头份,鼻拭子检测320多头份,药浴羊子800多只,驱虫310多只,治疗羊子内外科疾病22只,体尺抽测60多只。在孙旺斌老师和冯平老师的带领下,认识植物并采集植物标本近300种。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准确把握产业、行业发展的新动态,打造优质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动物科学专业师生与八福公司职工进行交流座谈会。实习生代表轮流发言,分别讲述了实习以来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感受、收获和成长以及从专业角度上探讨养殖场目前存在的问题。

期间,为丰富实习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校企间的沟通与交流,八福公司与动科专业师生组织了篮球比赛和“追逐梦想,宏兴羊业”主题联谊会。

通过此次实习,巩固和加深理解在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认识所学专业的性质、内容及其在技术领域中的地位,用理论联系实际,增强专业技能,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2020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区域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实习

下一条:2019级水保业开展《地质地貌学》课程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