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榆林学院第二届植物艺术标本设计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07日    张俊鹏/杨斌      阅读次数:[]

 

为强化同学们的植物标本制作技能、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榆林学院第二届植物艺术标本设计制作大赛20181121900在五号楼101教室隆重举办。比赛特邀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雄、副院长段义忠、以及园林教研室的几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园林专业的大部分师生作为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

 

 

 

植物艺术标本设计制作大赛一直是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一项品牌活动。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园林专业的师资力量,生命科学学院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比赛规划体系。比赛前,报名参赛的选手们要进行为期1个月的制作过程。期间,生命科学学院会为报名参赛的同学们安排一名专业指导老师,对整个制作过程进行全面指导。作品完成后,经预赛筛选出较为优秀的作品进入决赛。

 

 

 

此次大赛经过前期的预赛,共有11个参赛小组进入了决赛。决赛中,各参赛小组代表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向现场观众展示了自己小组标本作品的采集、制作及后期加工等过程。进行汇报的同学不仅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小组的植物标本作品的艺术所在,还将自己小组在制作过程中总结的技术心得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各组制作的植物艺术标本作品原件在比赛过程中向所有观众进行了当场展示,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经过2个小时的比拼,作品《诗画》荣获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作品《翠羽生香》、《六十年的榆苑,千年的文化》荣获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作品《森林盒子》、《心眸,江雪图》、《森林驼城》荣获了此次比赛的三等奖。之后,刘翠英教授代表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作品的优点进行了表扬,并对作品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雄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其他同学能够继续努力提高植物标本制作技术,争取在来年制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植物艺术标本设计制作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的植物标本制作技能,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强化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大赛的举办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彰显了我院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获奖作品欣赏:

 

《诗画》

 

《翠羽生香》

 

《六十年的榆苑,千年的文化》

 

《森林盒子》

 

《心眸,江雪图》

 

《森林驼城》

 

上一条:小天使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参观我院动植物标本馆

下一条:榆林学院第六届动物标本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