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榆林学院第六届动物标本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14日    贺慧敏/杨斌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的师范生技能,培养同学们的实际操作与动手能力,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榆林学院第六届动物标本制作大赛”于2018年6月12日19:30在5号楼306教室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丽、动科教研室副主任冯平、生科教研室主任艾银婷、以及李刚、王富刚、杨斌几位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大赛。

 

 

 

此次比赛共有14个小组参加,各参赛小组在生科院杨斌老师的指导下从今年4月开始历时两个月完成了全部参赛标本的制作和整形,参赛作品包括家鸡、稚鸡、家鸭、家鸽等动物。比赛中,14个参赛组的学生代表分别上台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并和大家分享了制作动物标本的心得体会。评委们根据参赛作品和选手们的讲解对各组作品分别进行评分。经过2个小时的比拼,由何鹏康、巩莹、高娜、丁涛、杨钰卓五位同学制作的雄性稚鸡标本荣获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由石雨格、刘金侠、王阿楠、蔡欢、王勇五位同学制作的雌性稚鸡标本荣获了二等奖,由张瑜、高永全、李东声、马文全、邢佳佳制作的标本和由米双、张红丽、郑敏、郭鑫、史伟杰制作的标本都荣获了三等奖。

 

 

 

 

评比结束后,冯平和李刚两位老师就参赛作品的制作工艺、形态、皮毛完整度等进行了专业点评,对参赛作品的优点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并对参赛作品存在的缺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之后,生科院党总支副书记樊丽对比赛作了总结发言。樊丽对参赛同学在制作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对于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她希望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能够不断加强师范生技能的锻炼,在标本制作、书写技能、讲课技能、教具制作等方面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为将来走上讲台做好充分的准备。

 

 

 

 

动物标本在科学研究和生物教学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经成为中学生物教学必备的教具之一。此次动物标本制作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动物标本制作技能的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动物身体结构和行为姿态等知识的认识,更为同学们将来从事中学生物教育奠定了一定的技术基础,为今后参加全国动物标本制作大赛作了很好的准备和铺垫。

 

上一条:“榆林学院第二届植物艺术标本设计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榆林学院首届植物艺术标本设计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